close

01.jpg

這是我浴室原本的樣子,東西其實不多平常不在這間洗澡,但就是有點亂然後就是看他不爽拉!!XD

是有些東西沒毛病,但看著就是覺得不乾淨,大概就是我對這間浴室的整體感覺

我就想稍微改造他一下,因為上網查了磁磚重作看來很費工夫阿...

所以我看到有人分享磁磚刷漆,簡單便宜好上手,但是查到的分享不多,

DIY這種事情,總是要有冒險精神的,於是我去了特力屋選購漆,

網上推薦的是立邦的防水底膠和倍剋漏,我一臉猶豫但又迅速的將這兩桶漆放入購物車了

這時候有一個熱情的店員可能查覺到我猶豫的神情~便來詢問我油漆想刷哪裡

我:「我要刷廁所!」

店員:「沒人在刷廁所的😑」

堅持的我:「但是我看網路上有人這樣用過他們用的是這個」

(但當初看到的其實他是漆陽台磁磚)

店員看我很堅持便表示:「好吧..但面漆我建議你可以選這款~因為倍剋漏是刷戶外的,為了抗震抗裂,增加彈性它裡面有點纖維刷出來線條感較重不好看」

20181215_191013.jpg

於是乎,最後入手的是這兩桶~👆👆👆👆 那麼就開始上漆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磁磚上漆第一步:清潔除霉 

😑✨店員建議:磁磚要先清理乾淨,浴室最好先乾燥3天以上

(我個人又放了除濕機下去加強)

 

 磁磚上漆第二步:防水底膠 

這道手續是為了讓光滑面的磁磚增加抓力,直接上漆通常一扣一碰就掉漆了

增加光滑面抓力我知道的有兩種方式: 1.打磨 2.上底膠

😑✨店員建議:防水底膠刷完需乾燥幾天再上面漆

(但我急性子我放了一天就上面漆)

底膠我為了保險起見我刷了兩次!

底膠大家可能比較陌生(我自己第一次知道~XD),給大家看看他本人👇

20181216_110336.jpg

他就是這樣白白的一桶,質地很液態不像漆稠稠的,看了一下成分是樹脂

味道聞起來就像白膠,刷起來像加水的白膠~

然後他刷完看起來像這樣的,透明亮亮的,摸起來會感受到阻力(一丟丟沾手)

看上去就有一層透明亮亮的薄膜 ✨✨✨✨✨✨

02.jpg

 

 磁磚上漆第三步:面漆 

上漆最怕就是刷了更醜,所以我先嘗試了門口一小塊牆,ㄝ~特別白看起來特別舒爽

我面漆刷了三道大概用掉了將近3/4桶漆

😑✨店員建議:上完面漆再乾燥幾天後再碰水(這次我有很乖放了好幾天~反正已經刷完了)

03.jpg

 

 成 果 分 享 

2021/3/13

現在已經定居在這裡洗澡了。


2020/11/28二次更新

結果我就懶得搬回原本浴室洗澡了,這是近況,給大家看一下囉~我還沒有特別清潔過磁磚,每天洗澡完用清水把泡泡沖乾淨而已…看起來都還很正常


2020/03/20更新

因為太多人問我洗澡會不會影響~

所以為了你們我在這間洗澡了大約兩周(要發霉應該兩周足已?覺得不夠你們在私訊我好了~)

每次洗完澡,我只有刮水到洞口,沒有特別擦乾,浴室門打開開就這樣

兩周以後來活得好好的唷~我的地板也好好的唷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方法可以運用在很多地方🖖

例如醜醜的鋁大門,俗俗的鋁窗框,浴室的塑膠門,

這間浴室上完漆一年多我才寫下這篇文章

漆面目前完全沒問題,沒脫落,沒發霉,好清潔

雖然沒用來洗澡沐浴,但還是會洗臉刷牙洗廁所~

因為沒有出包,所以才跟大家分享了

但刷完之後唯一不滿的就是我的衛浴設備顯得黃XD

(後來因為馬桶有裂痕,順勢換了純白的TOTO馬桶和臉盆,因為聽說浴缸拆掉有點麻煩會用的家裡很髒,所以只好先不管了~)

下一篇我想來介紹 浴室磁磚地板貼紙,寫這篇的時候剛貼完

使用一段時間後如果沒有悲劇,再與大家分享了!

19-02-25-17-29-42-034_deco.jpg

 

更多樂趣DIY可以關注我的粉專 ❤❤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nine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